关于使用A4版式财务报销票据粘贴单的通知
日期:2019-12-06 11:15:58  发布人:

部门

依据《会计档案管理办法》(财政部、国家档案局令第79号)的要求,结合我校财务报销、财务档案管理等实际情况,为了方便学校师生报销和复印会计凭证,减少外来原始附件(A4纸张的合同、文件、政府采购批件、各类审批单等)折叠带来的不便,财务处自202011日起,启用A4版式财务报销票据粘贴单。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票据粘贴单请按横版使用,切勿竖版使用,否则无法规范装订。

2..所有需要报销的票据必须均匀、平整并分类粘贴,由左向右呈“鱼鳞”状粘贴在边框内,开口向右。

3.每张票据均正面朝上贴在粘贴单上,不要以票贴票,不要集中在中间粘贴,不要将票据贴到粘贴单外。

4.票据粘贴单必须保持平整,不要折叠。

5.粘贴票据只能用适量的胶水粘贴,不要用订书机订票据。

6.A4纸张大小的附件,不需要粘贴在票据粘贴单上,直接附在报销单后即可。

7.请使用蓝黑色钢笔或中性笔填写票据合计金额及票据张数,大小写金额必须一致。

8.报销审批表、差旅费报销表等单据也改为A4版式,如有需要,请到财务处网页自行下载使用。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财务处

                              2019年12月6日




原始凭证粘贴指南

 

一、票据粘贴单为普通A4纸幅面“票据粘贴单”(可在财务处官网下载),请按横版使用,切勿竖版使用。

 

 

二、为了更大限度节约用纸,您可使用一面使用过的A4纸下载打印销票据粘贴单进行粘贴。

    三、以差旅费报销为例

    1、车票数量较少时粘贴示例

 2、车票数量较多时粘贴示例

3、飞机票,平铺粘贴

4、靠左粘贴出差审批表

5、粘贴差旅费报销单(车票及出差补助部分)

6、粘贴住宿费及刷卡小票

7、粘贴差旅费报销单(住宿费及刷卡部分)

    四、以一般公用经费支出报销为例

1、所有小于A4纸幅面大小的各种票据及票据明细单据均应将票据横放平铺粘贴在原始票据粘贴单上,不能票粘票,效果是票据装订后薄厚均匀,边界整齐,每张票都能掀开看。

  1. 粘贴经费支出审批单

  1. 补充说明

  2. A4纸相同大小票据、票据明细、合同、审计报告、验收证明、检测报告等,直接附在原始票据粘贴单后,无需进行粘贴

2、大于A4纸票据、清单明细、其他附件合理折叠后按A4纸大小进行粘贴,原则是装订后仍能正面掀开看。

3、票据粘贴时,使用胶水粘贴,避免票据脱落票据粘贴需保持平整,粘贴牢固,不要用订书针、大头针、回形针等固定票据。

4、有多张原始票据粘贴单时,原始票据粘贴单之间不需粘贴

 

温馨提示

 

火车票不易粘贴,最好先将背面黑色涂层刮掉再用胶水粘贴(如下图)

几种错误粘贴法图示

票据粘贴方式的改变,可能会让您一时不太适应。但原始凭证规范化粘贴带来的便利与效率,一定会让您觉得今天的改变是值得的!如您对原始票据粘贴还有任何的疑问,可以给财务处会计核算人员打电话咨询会协助您进行票据粘贴指导和帮助。

感谢您对原始凭证粘贴工作的大力支持,财务处会继续努力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财务服务!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